-绮澜赤赤

圈名儿苍澜 最近深陷全职坑 写文+手绘 正在努力的小透明 有产出
Time waits for no one.

【全职高手】【苏沐橙生贺】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【莫橙】


作者有话说

苏沐橙生日快乐!!!!大美人儿新的一年也要加油!

ooc可能严重 但我真的特别特别用心写的!!

cp向 莫橙  标题真难为情啊起什么呢真是orz


===go!

 

    这一天,天气比较阴沉,没有和煦暖人的阳光,天空只是白茫茫的一片,比起雪来又少了几分厚重,轻飘飘的,像极了自己今天穿的这条白纱裙。

 

    苏沐橙缩在有股消毒水味儿的被子里,一言不发。狭小的车厢中人们各自为营,抓着手机,或者蒙头大睡。她凝视着车窗外的世界,荒野上光秃秃的,不像有人劳作过的痕迹。不过也是,大冬天的,哪有什么麦穗飘香的景象看呢。轨道边的树也只剩下了树干和树枝。黑色的鸟巢蜗居于此,活蹦乱跳的鸟儿却早已不见了踪影。一切静悄悄的,没有生气。

 

    恍惚间她脑海中浮现了老板娘的脸。老板娘不好意思地对她说,今年要去老魏家见父母了,不能陪她过年了。老板娘脸颊红扑扑的,眼眸中除了幸福的喜悦,更多的还是对朋友的歉意和关心。苏沐橙拉起老板娘的手,笑吟吟地告诉老板娘:

 

    不用担心我啦,你们好好玩儿吧!

 

    实际上苏沐橙自己知道,自己除了战队,早就没有了家。

 

    叶修退役,作为领队出征国家队,在这之后,就回到了远在北京的家。他对自己说“等你退役”,也说“保持联系”,但苏沐橙无论如何也不会去打扰他的。

 

    叶修可以算是沐橙的第二个哥哥。苏沐秋死后,她整个世界都崩溃了,是同样痛苦的叶修站了出来,隐藏起自己的悲伤,为苏沐橙撑起又一片天。那些日子里,她夜晚睡不安稳。她被叶修哄睡后,半夜又会唐突地睁开眼,光着脚走出房间,总会看到月色笼罩下,叶修站在阳台上,烟雾缭绕间泪水无声地落下,脚边的烟一支又一支。而这些,他从来不会让这个脆弱懂事的妹妹看到。

 

    再后来,叶修带领嘉世三连冠;

    再后来,苏沐橙站到叶修身边;

    再后来,叶修黯然退役;

    再后来,兴欣赢得挑战赛;

    再后来的后来,兴欣夺冠.........

 

    这一切的一切,像梦一样。苏沐橙很小心地享受这些幸福,她害怕一睁眼,一切从头开始。她害怕这真的是梦。

 

    许多人都夸奖她离开叶修后变得强硬,能独当一面;回到叶修身边后又变得成熟,成为兴欣全队的炮塔。可是苏沐橙偷偷认为,这些都是时间的功劳,她其实一直只是赖在哥哥身上撒娇任性的小姑娘,从未长大。

 

    苏沐橙在电竞圈里认识了许多人,结交了许多朋友,自己极少再感到孤单落寞。比如贴心的粉丝兼朋友兼老板娘的果果,比如烦人的话唠机会主义者黄少天,比如坚强而努力又爱看电视剧的云秀,再比如,一个像仓鼠一样的男朋友,莫凡。

 

     这些人将自己支离破碎的世界用温情一点一点地修复,又用欢笑和感动填充得满满堂堂。苏沐橙发自内心地感激他们,也以自己的温情加倍回馈。

 

    手机的短信音把她从回忆中惊醒。她打开新信息查看,是一句很简单的话:

    我在火车站等你。

    发件人莫凡。

 

    苏沐橙轻轻地笑了,回复说,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初遇莫凡,是在网游里的追杀,自己暴力蛮横的攻击可没有给对方一个好印象;再遇时,自己笑靥如花,向对方分享着瓜子。渐渐地,莫凡再没有了被追杀留下的尴尬,敞开了心扉,也跟着兴欣向着胜利一点一点地迈步。直到有一天,这个男孩子向自己袒露了心意,苏沐橙这才知道,自己早已住进了他的心。

 

    莫凡真诚贴心,偶尔被她逼得窘迫满脸通红,自己也被逗得噗嗤地笑开了。对于两人在一起的生活,苏沐橙很满足,就这么简简单单的过日子,向外既不交代也不掩饰,惹得外人对莫凡敌意满满。

 

    今天是除夕,也恰好是自己的生日。重要的日子也有重要的人陪伴。

 

    下了火车,苏沐橙四处张望着,远远地望见一个带着白色围巾的男孩在向自己挥手,于是赶紧跑上前去,撇开行李,两人的手紧紧相扣。苏沐橙抿着嘴唇不作声,眼眶却先红了,豆大的泪珠不由分说地滚落下来,砸在两人紧紧相扣的手上。

 

    莫凡紧紧抱住她,好像怕她跑掉一样。他把脸埋在对方颈窝,犹豫了很久,终于小声地说了出来:

 

    你好美。

 

    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眼泪止不住了流。她回想起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,觉得不容易,但她发自内心的认为:

 

    她苏沐橙,是世界上,最幸福的人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-绮澜赤赤 | Powered by LOFTER